Gracia

💖漫威💖DC💖哈利•波特💖好兆头💖

【漫威乙女】愿,平安喜乐。(1)

  张玉衡踏着阳光的尾巴回到了她在华人街住的一间小公寓,窗外的夕阳把房间里的为数不多的家具笼罩进一片温暖的橙色光芒里。整个房间拥有着被金色粉刷之后的温馨,充满着阳光、奶油面包和水果热茶的香味。


  张玉衡把书包随意地挂在门口的衣架上面,换了舒适的棉拖鞋后一头栽进了她自己精心挑选的柔软沙发里,开始了悠闲地课后生活。


  要形容张玉衡的话,有很多的形容词,在他小时候比较常听到的是聪明伶俐、乖巧懂事、可爱漂亮等等,但到长大后听得比较多的是‘女孩子长得这么高以后会不会嫁不出去’。


  张玉衡完美的继承了父母在外貌上的优秀基因,鹅蛋脸、丹凤眼、柳叶弯眉樱桃口,墨色长发像高级丝绸一样富有光泽,天生长着一张端庄大气的美丽容颜。当然,她也继承了父母出挑的身高,不负众望地在十八岁时突破了一百八十厘米。她本就漂亮,身材又出落得纤细修长,虽然她的身高远远超过了普通女孩,但身上却仿佛笼罩着一股出尘的气质,像笼着层耀眼阳光,使她总是能够成为人群中最夺目的存在。


  事实上,精致的外表并不是她身上唯一特别的存在。在她十二岁迎来月经初潮时,同样迎来了她得天独厚的与自然共鸣的能力——她突然可以操控自然中的元素。于是,当她第一次在掌心燃起一簇小小的火苗时,她的家人把她送到了太平镇另一端的北美洲,美国。


  张玉衡懒洋洋地窝在沙发里,喝着热气腾腾的水果茶,看着自己花了大价钱买回来的藏书——即使她的家人恐惧她的特殊能力,但也从不在物质上亏待她,这间公寓就是她父母买给她的。


  “叮铃——叮铃——”


  门铃响了。


  张玉衡皱了皱眉,她不喜欢在本应享受独处的时间进行社交,平时没有人会在这个时间拜访她,她最近也没有进行网购,所以,会是谁按响的门铃呢?


  她走过去,打开了防盗门。


  门口站着的是一个西装革履、看起来三十岁出头的白人男性。他的头发看起来用发胶精心打理过,油光水滑地背到脑后去,脸上挂着职业的微笑,看起来像一个销售。


  “对不起,我不买东西。”张玉衡打量一番男人后抱歉地笑了笑,准备重新关上门。


  “等等,小姐,我不是销售,”男人眼疾手快地把住门框,阻止张玉衡关门的动作,“我是国土战略防御攻击与后勤保障局的工作人员,我叫菲尔•科尔森。”说着,他从口袋里掏出证件展示给张玉衡看。


  张玉衡疑惑地蹙眉,她不知道这个国土战略防御攻击与后勤保障局的工作人员为什么会找上自己,但她还是十分客气地把他请进门,并给他倒上一杯加了蜂蜜的果茶。


  “小姐,我们需要你的帮助。”科尔森坐在餐厅的木质椅子上,捧着白色陶瓷杯,对坐在他对面的张玉衡开门见山地说道。


  之后的十分钟里,张玉衡面带微笑的耐心倾听科尔森关于‘有外星人入侵地球,神盾局的现任局长想要组建一个超能力团队来抵抗外星人’的演讲,并且保持了完全的安静。


  杯中茶见底,科尔森终于说完了神盾局局长的宏图大志,他用期盼的眼神看着张玉衡。


  张玉衡喝了口热茶,她自己的这杯没有加蜂蜜,只有水果的淡淡清甜。她没让科尔森等太久,她一向不擅长拒绝别人:“好啊,那我现在就去神盾局报道吗?”


  神盾局的航空母舰看起来科技感十足,像把一座军事基地按上了四个巨大的螺旋桨让它升上空中。母舰上的每个人都穿着特定的工作服,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奔波着,寻找着那个把纽约搞得人心惶惶的外星人。


  张玉衡听工作人员说,那个外星人叫洛基,来自阿斯加德。


  北欧神话吗?张玉衡安安静静地缩在角落里,托着下巴望向天空。弗瑞局长让她等候命令,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外面的天空漆黑一片,只有群星闪耀。


  “你也是被……被弗瑞局长带回来的?”


  声音从张玉衡身后响起,她回头看去,是布鲁斯•班纳,张玉衡乖巧地笑了笑:“班纳教授。”


  “叫我布鲁斯就好,你这么叫我让我感觉我像你的老师。”布鲁斯学着张玉衡的样子盘腿坐在地上,“你看起来还是个学生,你多大了?”


  “十八岁,”张玉衡转过头,眼神清澈地看着布鲁斯,“我还在上学,和艺术相关的专业。”


  “真没想到尼克•弗瑞会丧心病狂到把一个孩子卷进来。”布鲁斯看起来有些生气,很平静的,生气。


  张玉衡疑惑地看着似乎时刻在忍受怒火的布鲁斯,开口问出了自己内心的疑惑:“布鲁斯教授,你为什么看起来总是在压抑着怒火?”她依然坚持的称呼布鲁斯为‘教授’。


  布鲁斯苦笑一声:“因为,如果我发火了的话,就会变成一个绿色的大怪物。”


  “哇哦,”张玉衡惊叹,“菲尔先生说咱们的团队里都有特殊能力,我还以为您的特殊能力是特殊聪明呢。”她眨了眨眼睛,试探道,“您现在可以变身嘛?我有点儿好奇。”


  “还是别了……”布鲁斯疲惫地摇了摇头,“这里除了你,可没人希望见到那个大块头。”


  “好吧……”张玉衡有些失望地抿了抿嘴,又转头望着窗外的星空,神情放空仿佛灵魂出窍。


  不知又过了多久,张玉衡被一阵嘈杂的声音拉回现实,她站起身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尘,一边走到布鲁斯的身边询问,一边向门外张望:“布鲁斯教授,发生什么事了?”


  此时布鲁斯正摆弄着张玉衡不认识的仪器,电子屏幕上是她看不懂的计算代码:“可能是队长他们回来了吧。”


  张玉衡眨了眨眼睛,对门外声音的好奇翻涌起来,她张望着,却猝不及防地撞进了一双森绿色的眼眸里。


  黑发绿眼的青年人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看着布鲁斯和张玉衡,又被押送他的特工推着向前走去,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视线里,张玉衡才缓过神来。


  “他就是洛基?”她问。


  “我想,是的。”布鲁斯挑了挑眉回答道,没有停下手里的工作。


  还蛮好看的嘛。张玉衡咂咂嘴,回想着那对宛如翡翠一般的眼睛。

评论(2)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