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ia

💖漫威💖DC💖哈利•波特💖好兆头💖

【獒龙】人生十恨(虐向|一发完)

很久之前看到一位亲故说的梗,今天有灵感,就写出来了。
第一次写文章,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以下正文。





°一恨英雄迟暮

“国家乒乓球队队员张继科宣布退役。”
“国家乒乓球男队队长马龙宣布退役。”
手机屏幕发出惨白的光,刺痛了张继科的眼。
他按下锁屏键,白光熄灭。
退役了啊……
张继科看着镜中人眼角生出的细纹,
是啊,该退了。
他们都老了。



°二恨爱恨糊涂

十七岁。
“继科儿,我爱你呐。”说出这话时,马龙脸色绯红。
张继科愣在原地,被马龙的奶音勾了魂魄。
马龙见他没有反应,便生气似的靠近,突然吻上他的嘴角。
三十五岁。
“继科儿,分手吧,我不爱你。”
“当时我们才多大,哪里懂得什么是爱?我们是兄弟啊……”
“继科儿,我不小了,该结婚了。”
“继科儿,下个月我婚礼,来给我当伴郎啊?”
“好啊。”张继科笑着应下,转身藏起嘴角的一抹苦涩。



°三恨茫然忘归路

“科哥!科哥!你上哪去啊!”方博小跑着赶来拉住醉酒的张继科“大半夜的喝醉了还到处浪,真有你的。”
张继科一脸茫然的看着着急的方博,方博见状叹了口气说:“得了,走吧科哥,我送你回家……唉!唉!你家在这边!”
家?张继科苦笑,没有马龙的地方,怎么算是家?




°四恨一将功成万骨枯

“新婚快乐。”张继科向马龙举杯,笑的温柔。
“谢谢。”马龙笑着回敬他。
婚礼上,司仪说:“都说张继科马龙竹马成双并肩为王,作为新郎的竹马,请张继科先生上来讲几句吧。”
张继科被众人推到话筒前,他凝视着马龙,沉稳而深情。
“马龙,”他拿过话筒“我爱你。”
说完,他转身离开,不顾身后一片哗然。
这次,他绝不回头。




°五恨人海遥望

在异乡的街头,张继科又见到了马龙。
他们四目相对,隔着人海遥遥相望。
仅仅是匆匆地交换了眼神,便擦肩而过。
因为,马龙的身边已经有了一位美丽的妻子和一对可爱的儿女。
他,再也不能与他并肩。




°六恨誓言难复

-“如果飞机失事,你流落荒岛,你最希望谁和你在一起?”
“马龙啊”、“继科儿吧”
-“继科儿是我最大的对手也是我最好的兄弟。”
-“马龙,我爱你!”




°七恨求而不得苦

“张继科,我那么爱你,你为什么就不能考虑一下我呢?我哪里不好?你告诉我啊!”
张继科看着面前泪眼朦胧的姑娘,心中轻叹对不起。
竹马成双,并肩为王。
那个与他并肩的人,已经不要他了。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八恨关心则乱终踌躇。

“科哥!龙哥出车祸了!”樊振东大叫着踹开张继科的房门。
闻言,张继科腾地站起来,紧张的问:“在哪?!”
“市中心医院。”
手忙脚乱地拿了东西跑到门前握住门把手,猛地停下动作。
颓废的转身,颓废的走回卧室,颓废的将自己摔在床上。
“科哥?”樊振东瞪大双眼,疑惑的望着他。
“不去了……”张继科用手臂遮住眼睛。
小胖,你的龙哥已经有了妻儿,我该以怎样的身份关心他啊?




°九恨往事皆如梦

“马龙张继科?他俩有问题。”
“张继科太得瑟命里缺稳重,马龙太稳重命里缺得瑟。”
“张继科马龙太能腻歪了,成天粘在一起。”
“张继科马龙他俩是一对儿,我不能拆散他们。”
“继科睡马龙?”“马龙唉张继科,哈哈哈哈……”
“竹马成双,并肩为王。”




°十恨人人似君影,人人不是他

已到不惑之年的张继科回到鲁能,成为了一名教练。
“教练?教练?”当小队员的手在眼前晃了晃,张继科才发觉自己已经发呆好长时间了。
刚刚,他的眼前全是马龙十七岁时的青涩面庞。
他抬手抹了把脸,干的。

=END=

评论(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